羽球名將李宗偉宣布退休 無緣再戰林丹

羽球名將李宗偉宣布退休  無緣再戰林丹 | 華視新聞
馬來西亞羽球名將李宗偉宣布退休。(圖/維基百科)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羽球名將李宗偉今(13)日宣布退休,他在記者會上表示:「退休對我來說是沉重的決定。我真的很愛這項運動,但這很需要體力。我很感謝過去19年來所有馬來西亞人的支持。」

36歲的李宗偉曾4度登上奧運殿堂,今宣布退休後也確定放棄第5次前進奧運的機會。李宗偉在職業生業中奪下69座冠軍,是馬來西亞唯一保持世界排名第一超過一年的羽球選手,不過卻未曾在奧運和世錦賽拿下金牌,在奧運中3度奪銀,世錦賽也4度以亞軍飲恨。

而中國羽球名將林丹一直是李宗偉的勁敵,兩人從2004年首度對決,一路對戰到2018年全英公開賽結束,李宗偉對戰林丹的戰績是12勝28敗位居劣勢。過去兩人曾三次在奧運上對戰,其中兩次皆敗在林丹手下,直到2016年里約奧運4強賽,李宗偉大戰3局一舉擊敗林丹,成為羽壇的經典戰役。李宗偉透露,我們兩人都希望能享受比賽,並為大家奉獻一場偉大的對決。

中國羽球名將林丹曾多次擊敗李宗偉。(圖/維基百科)
中國羽球名將林丹曾多次擊敗李宗偉。(圖/維基百科)

李宗偉在去年7月參加印尼羽毛球賽後,傳出罹患呼吸系統疾病,並接連缺席南京世錦賽和雅加達亞運會,引起外界揣測。馬來西亞羽球協會後來證實他罹患鼻咽癌,並在台灣治療2個月,之後在今年1月初返回馬來西亞接受訓練,為復出做準備。

先前傳出他已報名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不過隨後世界羽球聯盟確認李宗偉退出了馬來西亞公開賽,如今宣布退休,李宗偉說,他現在要好好休息,多花時間陪家人,甚至想帶妻子補度蜜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