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洋垃圾 馬來西亞要"遣返"3千噸

拒收洋垃圾 馬來西亞要"遣返"3千噸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馬來西亞

去年中國不接受其他國家的塑膠廢料之後,許多國家開始把大量垃圾改送到被看成是發展中國家馬來西亞,因此造成當地環境汙染,還有很多非法的垃圾處理場,沒有用正確的程序銷毀垃圾,馬來西亞現在要跟這些「洋垃圾」說不,把垃圾送回來源國。

打開貨櫃,滿滿的都是垃圾,馬來西亞能源科技環境部長楊美盈28日來到巴生港向媒體展示多個裝滿垃圾的貨櫃,裡頭包含廢棄塑膠電子用品等等,這些都不是馬來西亞自己製造的,而是美國、澳洲、英國等至少14個國家的垃圾,打著資源回收的名義送到馬來西亞。

楊美盈表示:「我們正在列一張清單,上頭有來自這些已開發國家的所謂的「回收公司」,我們會把垃圾送回去,把這些公司的名字寄給各國。」馬來西亞上個月才將五箱裝有廢物的貨櫃送回西班牙,現在要再把三千噸垃圾「遣返」回來源國,去年中國拒絕接收塑膠廢料之後,許多國家開始把垃圾往馬來西亞送,破壞了當地生態。

馬來西亞人像其他發展中國家一樣,有權享有新鮮空氣乾淨的水,楊美盈呼籲已開發國家重新審視塑膠廢料的回收作業,不要將馬來西亞當成世界的垃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