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戴資穎擊敗宿敵依瑟儂 印尼羽賽晉4強

賀!戴資穎擊敗宿敵依瑟儂 印尼羽賽晉4強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Tai Tzu Ying」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印尼

台灣之光球后戴資穎今(19)日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子單打8強賽以21比18、16比21、21比12,戰勝泰國強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耗時逾一小時,順利晉級準決賽。

戴資穎迎戰宿敵依瑟儂 耗逾1小時晉級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子單打8強賽中,再次與宿敵依瑟儂對戰,首局即展開拉鋸戰,戴資穎雖一度落後4分,但後來在17比18時連拿4分逆轉勝;第二局開局雖是5比5平分秋色,但依瑟儂開始發威,儘管戴資穎努力追趕,仍讓對方以16比21拿下,扳成1比1平手;而決勝局則是戴資穎的體力站上風,以13比6領先,依瑟儂雖一度奮力連追4分,但戴資穎立即調整攻擊對應,最終以21比12結束比賽,晉級4強,比賽耗時約64分鐘。

蟬聯球后136週 小戴寶座危機未解

目戴資穎已蟬聯世界球后寶座136週,參加本次印尼羽球公開賽除了衛冕冠軍外,同時也要守住球后的寶座。在戰勝依瑟儂之後,戴資穎的積分確定已經擠下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好手陳雨菲,但若要坐穩世界第1的排名,戴資穎必須打進印尼羽球公開賽決賽,才能確定勝過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大將奧原希望,穩住世界球后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