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球場赫見秋行軍蟲 管制施藥不影響賽事

U12球場赫見秋行軍蟲 管制施藥不影響賽事 | 華視新聞
臺南市政府提供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昨(18)日指出,接獲台南市政府通報,確認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發現秋行軍蟲,但此場地即將舉辦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台南市體育處今(19)日表示不會影響U12賽事進行。

U12開打在即 球場現蟲跡引擔憂

2019年第5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將於7月26日至8月4日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亞太棒球村)舉辦,但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昨日指出,接獲台南市政府通報,在該場地草皮發現可疑鱗翅目幼蟲,確定是首例出現在玉米田以外場地的秋行軍蟲,不禁讓人擔憂是否影響U12賽事。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南市體育處代理處長林谷達對此表示,「人又不是草,秋行軍蟲也不是登革熱,對人體沒有傳染性及危害,即使少棒球場還有秋行軍蟲,也不會影響賽事,何況目前只發現1隻秋行軍蟲」。而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農務科長蘇信姿也說:「秋行軍蟲躲在草皮中,草皮被人踩在腳底下,人一踩,秋行軍蟲就被踩死了,秋行軍蟲不會干擾到賽事」。

國際賽事場地蟲蟲危機 黃偉哲:最高規格處理

對於U12世界棒球賽的場地出現秋行軍蟲一事,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我覺得這部分要用最高規格的方式處理,農業局在最近的部分也是非常繃緊神經在處理,相對於農業局其他局處,我們會協調必要的人力來去防治秋行軍蟲」。台南市政府將加強球場草皮的巡視檢查,並將此地區化為管制區施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