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合照惹爭議...國際泳總祭"孫楊條款"

拒絕合照惹爭議...國際泳總祭"孫楊條款" | 華視新聞
斯科特不願與孫揚同台合照。(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頒獎典禮,發生有選手不願與身陷禁藥爭議的中國泳將孫楊同台合照,讓孫楊當眾發火嗆聲。對此,國際游泳總會傳出將祭出罰則,針對選手若在頒獎台上有作出歧視行為等,將面臨禁賽、沒收獎牌等處罰,但世界「蛙王」、英國選手皮蒂(Adam Peaty)並不以為然。

頒獎合照遭拒 孫楊怒嗆英選手"你是輸家"

這起事件發生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23日的200公尺自由式頒獎典禮上,英國選手史考特(Duncan Scott)不滿奪冠的孫楊過去有過「禁藥」爭議,當場拒絕合影,孫楊則氣得失去風度,怒嗆對方是「輸家」。

孫楊怒嗆斯科特是「輸家」。(資料照)
孫楊怒嗆斯科特是「輸家」。(資料照)

綜合媒體報導,該賽事由於立陶宛選手拉普西斯(Danas Rapsys)出發犯規、被判取消資格,因此金牌轉而落在孫楊手上,日本的松元克央獲銀牌,史考特(Duncan Scott)與俄羅斯的馬留汀(Martin Malyutin)並列銅牌。

到了頒獎環節,史考特向所有得獎選手道賀,卻獨漏孫楊,之後不只拒絕跟孫楊在團體照中同框,離開頒獎台時更刻意與他保持距離。儘管過程中,史考特沒有作出挑釁動作或表情,但還是引來孫楊不滿,氣得在頒獎台上直接大動作手指向史考特開嗆,並在離場時嘲諷史考特說:「你是輸家,我是贏家!」。

國際泳總訂「孫楊條款」 世界蛙王不滿

消息曝光後,孫楊和史考特都受到國際泳總的「不當行為」警告。而綜合《韓聯社》、澳聯社(AAP)等報導指出,國際泳總將訂出新規則,即運動員未來不得在頒獎台上發表「任何政治、宗教、歧視性的言語和行為」,違者將處以禁賽、或失去獎牌。不過,此舉也被其他其他國家的選手調侃是「孫楊條款」。

對此,今年世界游泳錦標賽游破100蛙世界紀錄的英國選手皮蒂(Adam Peaty)忍不住批評,這規定毫無意義,選手來這是為了游泳比賽,「運動員應該有權享有言論自由,當我們發現有什麼不正確、而且出現作弊行為時,為什麼我們不應該有發言權呢?」接著強調:「在游泳這項運動中,任何使用禁藥的人都不會是我選擇要跟他一起的」。

英國泳手拒合影 孫楊嗆"你是輸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