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睽違18年亞錦賽奪冠 11月再戰世界12強賽

台灣睽違18年亞錦賽奪冠 11月再戰世界12強賽 | 華視新聞
中華隊睽違18年再度奪下亞錦賽金牌。(翻攝臉書《世界十二強棒球錦標賽》)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Premier 12)台灣區預賽將於11月5日到7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期待中華隊能延續亞洲棒球錦標賽奪冠的佳績!

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20日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圓滿落幕,中華隊不負眾望以5比4擊敗日本隊,睽違18年再度奪冠,也抱回隊史第5座金盃,緊接著11月5日到7日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台灣區預賽,也將在洲際棒球場舉辦。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世界12強錦標賽的參賽國家將由去年年終「世界棒壘球聯盟棒球世界排名(WBSC Baseball World Rankings)」前12的國家獲得參賽資格,包括墨西哥、美國、荷蘭、多明尼加、日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韓國、古巴、澳洲、加拿大及台灣等,比賽共分為A、B、C三組,其中B組賽事將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行,預計有日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及我國4支隊伍一同較勁,

值得一題的是,若中華隊在世界12強賽中打進複賽,且排名贏過澳洲、韓國,即確定取得東京奧運會門票,假如打輸了,就得仰賴亞錦賽冠軍的資格,再來力拚6搶1資格賽,預祝中華隊再創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