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球隊拚奧運門票 12強賽最關鍵!

中華棒球隊拚奧運門票 12強賽最關鍵!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打贏亞錦賽不能高興太早,因為不等於能夠前進東奧!要怎麼拿到門票,下個月的世界12強賽是關鍵,中華隊必須打進複賽,且排名贏過澳洲、韓國,才能確保拿到東奧門票,假如打輸了,就得仰賴亞錦賽冠軍的資格,再來力拚6搶1資格賽,對中華隊來說每場比賽,都將是關鍵!

亞錦賽拿冠軍,只能有一天開心,因為這只是拿到「6搶1東奧最後資格賽」門票,想進軍東奧,要先面對的是下個月的12強比賽!12隊三個分組,台灣跟對上日本、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四隊前二,能夠進到複賽,複賽整體排名,台灣必須贏過韓國、澳洲,才能確保打進東奧!

假如台灣、韓國、澳洲,都跟決賽無緣,還得再打亞太三搶一資格賽,爭取冠軍!至於亞錦賽拿到的「6搶1東奧最後資格賽」門票,只是保險性質,防止12強跟亞太三搶一都吃鱉。屆時2020年4月辦的六搶一賽事,亞錦賽冠亞軍、美洲區資格賽二三名,要跟荷蘭還有大洋洲錦標賽的第一名,再度爭霸,六隊冠軍,才能確定拿到東奧門票。

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打擊教練彭政閔:「(代表中華隊)當然壓力也很大啦,因為那種壓力真的是感覺你在那段時間,可能會少了十年壽命的感覺,尤其在台灣打少了個二十年。」雖然取得資格賽事複雜,難度又高,但其實,只要在12強,中華隊得以進入複賽,進入複賽,排名又在韓國澳洲之前,就等於東奧門票到手,就請球迷下個月2號的世界12強賽,一起幫中華隊集氣加油,讓中華健兒能夠前進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