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游百米 土國女將"泳"破紀錄

一口氣游百米 土國女將"泳"破紀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土耳其

土耳其游泳女將厄庫曼,最近在一個洞穴的水塘裡用一口氣游完一百公尺,創下新世界紀錄。土耳其34歲游泳好手厄庫曼是多項游泳世界紀錄的保持人,這一天,她到洞穴的水塘裡打算再創新記錄。

一開始先適應水溫,接著深深吸一口氣開始挑戰,從浮台到岩壁之間距離25公尺,厄庫曼打算用這一口氣來回游四趟共一百公尺,她游泳的動作不大,以減低氧氣的消耗。此外洞穴裡的水塘無風無浪、阻力小多了。外加她穿了一種模仿鯊魚皮膚製乍的高科技泳衣,降低水的摩擦係數。一切外在條件都容易控制,最大的變數是她的內心世界,腦子怎麼想將會左右她游泳的動作速度,甚至是氧分子的消耗方式,最後她成功用一口氣游完一百公尺寫下新紀錄。

土耳其泳將厄庫曼:「我的心跳很快(原本應維持低速跳動),但我一心為重要的動機(募款)而游。」原來這次挑戰是為土耳其人民和軍人募款,心無雜念讓她有紀律地向前游,成了她創紀錄的祕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