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抓巴格達迪親姐 盼挖出ISIS情報

土國抓巴格達迪親姐 盼挖出ISIS情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土耳其

美國三角洲部隊狙殺了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領袖巴格達迪之後,相關情報單位仍在清理ISIS的殘餘勢力。其中,偵訊對象之一就是在敘利亞北部落網的巴格達迪的姐姐、姐夫等人,以釐清是否還有漏網之魚。

美國自敘利亞北部撤軍的同時,展開狙殺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頭目巴格達迪的任務。巴格達迪雖死,但ISIS猶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因此各方正努力刨根挖底。據說美軍撤離後、攻入敘利亞北部的土耳其,就在土敘邊界城鎮逮到了巴格達迪的姐姐阿渥德、以及姐夫等人。

據了解,巴格達迪與姐姐關係親密,土耳其情報單位正在偵訊阿渥德等人,抽絲剝繭,希望獲得ISIS更多情報,並找到巴格達迪可能的繼承人,斬草除根,防範ISIS伊斯蘭恐怖組織再起。傳言,當初巴格達迪引爆自殺炸彈背心身亡,美軍立即追殺所有可能的繼任人選。

然而這個月1日,ISIS殘餘勢力透過網路廣播,對外證實了巴格達迪的死訊,同時宣布新的繼任者哈希米為新的巴格達迪繼任者。目前各國情報單位正搜集分析情資,以掌握哈希米究竟來自何方?是哪一號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