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廣宣布不轉播東奧 打破67年傳統

澳廣宣布不轉播東奧 打破67年傳統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11)日宣布,因為成本考量,將不會轉播2020年的東京奧運賽事。這是澳廣67年來首度沒有轉播奧運賽事,引來澳洲群眾不滿,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AOC)更是批評「短視近利」。

澳洲廣播公司11日宣布,將不會轉播2020年東京奧運。澳廣表示,因為有眾多優先事項在分食著重要的預算,加上傳播環境不斷變化,澳洲的觀眾有各式各樣的途徑可以收看奧運賽事報導,種種原因之下,決定不採購轉播奧運的權利。

澳廣自1952年開始轉播奧運賽事,這次決定不轉播,打破了67年來的傳統。

4年一度運動盛事 AOC痛批「短視近利」

消息發布後引來民眾不滿,就連澳廣公司內的資深新聞工作者都紛紛表示失望,知名體育記者兼評論員昆汀‧赫爾(Quentin Hull)表示,轉播奧運的意義,不僅僅是報導澳洲人的光榮事蹟,更是為了揭示全世界人類的驚人成就,他痛斥這項決定是「全國的恥辱」。

澳洲奧會(AOC)也對此表示反對,AOC首席執行官馬特·卡羅爾(Matt Carroll)痛批ABC這項決定「短視近利」。馬特表示,這項決定對於依賴國家廣播公司的澳洲人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打擊。他強調,奧運賽事會激發國人追求共同的價值、提高國家認同感,更能激勵民眾運動、擺脫肥胖與精神疾病的威脅。他也說,這次東京奧運的時區和澳洲相近,相較於上一屆里約奧運更有利於澳洲人收看,呼籲澳廣三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