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52年! 體操女將丁華恬前進東奧

時隔52年! 體操女將丁華恬前進東奧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日本

相隔52年,我國女子體操終於有選手又要踏上奧運殿堂!今年16歲的體操女將「丁華恬」參加2019體操世錦賽,全能總分排名第88名,經由遞補順利取得明年東京奧運的門票,她也是第13位,替中華隊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選手!

神情自若的站上平衡木,展現優雅的動作,年僅16歲的體操選手「丁華恬」,爭戰2019體操世界錦標賽,全能總分,取得88名的成績,也成功拿到東奧門票。丁華恬在跳馬、高低槓、平衡木、地板,四項比賽累積總分48.398分,在180名選手中,排名88名。

扣除取得團體、全能跟單項決賽取票的選手,順利遞補東奧資格!而這也是台灣繼1968年墨西哥奧運,余美麗和洪丹桂之後,相隔52年,再度有女子體操選手、到奧運爭戰。

丁華恬才16歲,但表現相當亮眼,今年六月份,體操亞錦賽,她就在平衡木項目,拿下金牌,不僅寫下個人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紀錄,也替我國女子體操,贏得亞錦賽隊史首金!

這次在德國舉辦的體操世錦賽,丁華恬成功取得奧運門票,也成為中華隊第13位,拿下奧運資格的選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