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毛腿發威! 高一女絕地反攻逆轉勝

陳能振 黃昭盛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馬公高中運動會上出現驚人的逆轉勝比賽畫面,在高一女子組1600公尺接力賽,原本墊底的班級竟然在最後一棒急起直追,大幅超前其他選手,絕地反攻,奪下第一名,這關鍵的選手叫做歐旻珩,爸爸是田徑教練,也因此讓她發揮所長,還成為國手,去年還在香港田徑賽奪下七項冠軍,她說希望疫情快點結束,讓她有機會能再度征戰,為國爭光。

1600公尺接力賽最後一棒,眼看各班差距越來越大,這墊底的最後一棒接棒時還頓了一下,讓大家急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但沒想到這位戴墨鏡的女同學發揮飛毛腿優勢,急起直追短短幾秒就超越了前一名選手,爆發力十足速度還不斷加快,就連原本拉開好幾公尺距離暫居第一的選手也不是她的對手,照樣海放輕鬆超越。攝影師說:「這個開外掛。」

上演絕地大反攻,輕鬆通過終點線,同班同學也開心的跑來跟她擊掌歡呼,慶祝到手的冠軍。馬公高中學生歐旻珩說:「想說幫班上盡全力看可以幫大家追到多少,所以最後才會有就是逆轉勝這個結果。」

歐旻珩說起話來有些害羞,但她早就是澎湖澎湖田徑界的明日之星,還具有國手身分,曾經在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女混和運動項目以3441分拿下全國冠軍,也曾在去年香港田徑賽奪下七項冠軍。馬公高中學生歐旻珩說:「最大場的亞青盃也被取消,然後全中運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開始比,那當然就是保持自己最佳的狀態。」

疫情讓所有大型賽事暫停無賽可比,也希望透過這段時間好好練習,未來再創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