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 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延到2021年

武漢肺炎影響 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延到2021年 | 華視新聞
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延後一年舉辦。(免費圖庫pixabay)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國際田徑總會(IAAF)昨(29)日在官網宣布,原訂於今年3月13日至15日在南京舉行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World Athletics Indoor Championships),將延期至明(2021)年3月再舉行。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 為安全考量賽事延期至2021年

國際田徑總會說明,由於目前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為保護運動員和相關工作人員的安全考慮,經過與賽事組委會協商,決定將本次賽事推遲到明年3月舉辦。

原計畫更換賽事場地 IAAF:仍希望在南京舉辦

國際田徑總會表示,原本計畫將賽事遷移到其他地方,但考慮到病毒如果侵襲其他國家後,比賽會有再次被推遲的情況,所以最後決定將賽程延到2021年舉行。另外,雖然室內田徑比賽的年度行程十分緊湊,但仍相信能在2021年找到合適日期舉辦這項賽事,再加上南京已為此賽事做了許多準備,仍希望在南京舉辦。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北京高山滑雪世界盃也取消

除了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外,原本將在2月15日到16日於北京舉行的高山滑雪世界盃,也因為武漢肺炎而取消,這項賽事也是2022北京冬季奧運的首場測試賽。

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是一項由國際田徑總會舉辦的國際室內田徑賽事,比賽每2年舉行1屆,首屆於1985年在法國巴黎舉行,當時賽事名稱為世界室內運動會(World Indoor Games),直至1987年後賽事重新命名為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