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明年疫情未趨緩 東奧組委會:將取消奧運

若明年疫情未趨緩 東奧組委會:將取消奧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今(28)日表示,若明年武漢肺炎疫情仍未獲控制,已經延期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將會被取消。森喜朗表示,這是人類的一場賭注,若明(2021)年夏天仍無法和平的舉辦奧運,將會等到世界戰勝病毒之後再舉辦。

若2021年仍無法舉辦 東奧將被取消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原定在今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也被迫延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在3月底達成共識,將2020東京奧運延後舉辦一年。開幕日期改為2021年7月23日,閉幕日則是8月8日。原訂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開幕日是7月24日,賽事進行到8月9日,在2021年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新日期和今年原時間只差一天。

但日本疫情目前仍然看不到終止的一天,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今日接受《日刊體育》的專訪,被問到若2021年疫情仍然未恢復穩定,是否會再延期一年,改為2022年舉辦?森喜朗明確表示不會,屆時奧運將會取消。

森喜朗:戰勝病毒後的奧運更有價值

根據報導,森喜朗表示,若疫情明年仍未止息,東京奧運將會被取消。他說,過去曾有過因為戰爭而取消奧運的例子,而人類這次則是在和看不見的敵人作戰。他表示,將東奧延期至明年夏天,是人類的一個賭注,盼望屆時能在一個沒有異常的和平狀態下舉辦。

若真的不幸得取消奧運,森喜朗也不會感到失落,他說,等全世界成功戰勝了病毒之後,到時舉辦的奧運才會比上一屆來的有價值。如果不這麼想,所付出的辛勞與努力都得不到回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