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世界球王」 納達爾法網奪冠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賽,昨(11)日號由「西班牙蠻牛」、「紅土之王」納達爾,對上「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結果納達爾不但以直落三擊敗球王喬科維奇,一盤未失衛冕四連霸,抱走法網冠軍金盃。還以20座大滿貫追平費德勒,並列最多網球大滿貫紀錄。

法國網球公開賽,11號上演兩王對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對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不負「紅土之王」稱號的納達爾,大顯神威,第一盤就以6比0,痛宰對手喬科維奇,讓他完全沒有得分機會,之後又以6比2,7比5直落三贏得冠軍,CNN新聞說:「他追平了費德勒,多麼傑出的成就。」納達爾在這場比賽中,創下了三項紀錄,除了累積20座大滿貫,追平「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並列最多網球大滿貫金盃紀錄,也是他個人生涯法網的,第一百場勝利、第13座冠軍,對手兼好友費德勒在得知消息後,也特別在推特上發文,稱讚這是體壇最偉大的成就之一,法網男單冠軍納達爾說:「大家都知道,我們倆關係很好,我們彼此尊重,我能說的只有謝謝。」喬科維奇也展現了運動家風度,稱讚納達爾出色的表現,讓他了解了為何納達爾,會被稱為是紅土之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