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右臂"瞄準東奧 鄭兆村拚"標"下金牌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本屆東奧,我國田徑項目,一共取得6席參賽資格,其中,「男子標槍」選手鄭兆村、被外界寄予厚望;另外,男子400公尺跨欄的陳傑,則是繼楊傳廣、紀政後,第三度向奧運叩關的台灣選手!

2017年世大運,鄭兆村以他的「黃金右臂」,飆出91公尺36的成績,拿下金牌,更讓他站上亞洲男子標槍的頂端,首度爭戰奧運,鄭兆村背負著眾人的期待,盼望他能在五環殿堂上,站上世界巔峰!東奧標槍選手鄭兆村說:「就是被寄予希望說一定會拿到獎牌,那當然就是,我希望我自己也可以拿到獎牌,為國爭光,當然就是盡情享受吧我覺得。」

2016年,鄭兆村受傷嚴重,要缺席里約奧運,醫生更指傷勢難以復元。但他挺過來,世大運後,多次站上國際頒獎台,2019年鑽石田徑聯賽上海站擲出87.12,成功取得奧運出線資格。同樣在標槍項目出賽的,還有第二度挑戰奧運的「黃士峰」,兩屆奧運期間,黃士峰一度因為受傷,萌生放棄念頭,還好最後、他堅持住了!

今年東奧田徑項目,我國共有6人參賽,除了標槍,被稱為「台灣最速男」的楊俊瀚,將挑戰「男子100公尺」,也是相隔25年,台灣再有選手、取得資格!東奧男子100公尺選手楊俊瀚說:「然後會覺得對自己是一個肯定啦,就是可以把自己的層級,再往上突破一個檔次,但是就除了就是當下(取得資格)開心之外,平常的心情是跟在做訓練的時候差不多。」

男子田徑,還有「寫下全國110公尺跨欄」紀錄的陳奎儒,以及男子400公尺跨欄的陳傑!由於今年東奧田徑項目,各項目以積分、取得資格的人數都不同,男子400公尺跨欄取40名,排39的陳傑,驚險拿到東奧門票,成為今年中華田徑隊唯一的「三朝元老」。

東奧男子400公尺跨欄選手陳傑說:「每一趟就是要,必須要用盡全力去比賽這樣子,才有機會進入到下一輪,這是我給自己的目標。」陳傑在倫敦奧運、里約奧運,都有出賽,三度向奧運叩關,也是繼亞洲鐵人楊傳廣、飛躍的羚羊紀政後,第三位三度進軍奧運的田徑選手!

女子組,則僅有謝喜恩,因保障名額將參加女子100公尺,而原本他的參賽項目,是100公尺跨欄!她也訂定目標,希望能突破自我最佳參賽成績!田徑國家隊總教練孫念祖說:「在男子標槍希望說有機會進入決賽,然後進而爭取到獎牌,因為我們也不想給他們太大的壓力,說你們一定要,尤其是鄭兆村的部分,我們也不想說讓他們有那麼大的壓力,一定要奪牌。」

總教練坦言,距離台灣田徑、在奧運奪牌,已經是1960年代楊傳廣跟紀政時期,他不想強加給選手太大壓力,只期望、每個人能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中華田徑代表隊說:「東京奧運田徑隊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