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東奧選手村 防疫優先狂歡不再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7月23日就要開幕了,全世界「1萬多名」運動好手就要齊聚一堂,除了參加比賽,他們的食衣住行都在選手村裡,這裡有銀行、髮廊、咖啡廳,包辦選手們的生活大小事。不過,和以前不一樣的是,選手村今年不能舉辦派對,而且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防疫標語。冒著風險舉辦奧運,今年的選手村,變成什麼樣呢?透過鏡頭,我們帶您走一趟,東奧選手村。

2020東京奧運延遲一年終於要登場,即將在場上一較高下的運動員,平常要住在哪裡呢,走進選手村,21棟新穎大樓,就是運動員在東京的家,走進選手們共用的臥房,CNN記者賽琳娜:「給奧運選手睡的床鋪,是用紙板做成的可以回收,不過別擔心紙板很堅固,可以耐重超過400磅(約181公斤)。」

睡好吃飽才能拿出好表現,這裡是選手用餐的餐廳,供應米飯麵包起司優格,還有水果甜點一應俱全,最多可以容納4500人,不過在疫情籠罩之下,CNN記者賽琳娜:「餐廳只開放三分之二的空間,這裡本來可以開會和聊天,但現在選手必須單獨用餐,彼此被塑膠隔板隔開,一吃完就要馬上離開,還得把座位擦乾淨。」

桌上備有溼紙巾,咖啡區也有酒精,就是要落實防疫,事實上選手們除了睡覺用餐,還有戶外活動,其他時間通通都要戴口罩,CNN記者賽琳娜:「選手每天都要追蹤接觸史,還要接受病毒檢測,如果出現陽性反應,就要來這間發燒診察室複檢。」如果還是呈現陽性,就會被送往,選手村外的隔離所,參賽資格也會被取消,防疫不能鬆懈,選手村裡到處都可見到標語。

CNN記者賽琳娜:「(選手村)通常會有很多派對和慶祝活動,今年禁止社交活動被各種防疫措施包圍,到處都有病毒檢測站保健中心,還要隨時與人保持距離。」該有的防疫不能少,該有的生活機能也沒有少,生活廣場包辦生活大小事,CNN記者賽琳娜:「咖啡廳銀行網路髮廊,還有很多其他(設施)。」

想寄快遞也沒問題,大中小包裹任君選擇,還能拍照留下紀念,維持體能的健身房當然也有,不過加上大型隔板,還要全程配戴口罩,防疫防疫還是防疫,至於每屆奧運都會提供的保險套,今年要等到選手離開時才會贈送,當病毒遇上奧運,今年的一切都變得很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