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婷備戰東奧 縣府開放水域供練習

張政慧 李鴻杰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東京奧運腳步越來越近,划船國手黃義婷加緊訓練,但遇上防疫三級警戒,水域都沒辦法練習。她特地向宜蘭縣政府遞交防疫計畫,希望能在冬山河加緊訓練,縣長林姿妙除了提協助,開放水域,也特地在臉書上貼文並幫他加油,同時也提醒鄉親,不要誤以為是違規來檢舉,還說不打擾就是我的溫柔,幫黃義婷來打氣。

天才微微亮就已經在河道上划了好幾趟,抓緊每分每秒練習,划船國手黃義婷即將前往東京奧運,參加女子單人雙槳比賽,這筆直的宜蘭冬山河就是最好的訓練場地,晨光照耀下黃義婷獨自划著槳練習,雖然有些孤獨但她仍然朝著自己的目標不斷邁進,希望能替台灣奪金,但這最後關頭的練習時間卻遇上疫情,水域理論上都還是禁區,好險有宜蘭縣政府出手幫忙,東京奧運划船國手黃義婷說:「感謝縣長幫忙,讓我可以在奧運前做最後的準備,然後我也很珍惜每一次下水的機會。」

縣長林姿妙也特地在臉書上發文,說協助選手解決問題是責無旁貸的責任,也讓黃義婷相當感動說一定會好好表現,東京奧運划船國手黃義婷說:「在比賽的時候好好發揮自己的所能,然後看最好就是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黃義婷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下銀牌,也是台灣首位在亞運單人雙槳項目奪獎的女子選手,實力雄厚也讓大家相當期待他在東京奧運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