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今晚開幕式 射箭代表隊率先出賽

東奧今晚開幕式 射箭代表隊率先出賽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延遲一年舉辦的東京奧運,終於在今(23)日晚上要舉行開幕式了,台灣時間早上8點起,台灣射箭代表隊將成為首支在東京奧運出賽的隊伍,女子個人賽在上午8點登場,男子則是12點開始,而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選手黃義婷,上午資格賽未擠進小組前3,目前沒有獲得晉級資格,還得參加7月24日所舉辦的複賽拚敗部復活,也請觀眾朋友持續幫選手加油!

我國女子「女子單人雙槳」選手黃義婷,挑戰小組資格賽,在第四水道出賽,最終以8分4秒59名排名第4,由於預賽每組取前3名晉級到8強,黃義婷沒有晉級,接下來將在24日參與複賽。

東奧開幕第一天登場的賽事,還有射箭男子、女子個人排名賽,女子的部分上午成績出爐,林佳恩以651分排名第21,譚雅婷646排第27、雷千瑩640分排30,總教練表示,資格賽只是過程,重頭戲則在後面對抗賽!

東奧在台灣時間晚上7點舉辦開幕式,我國今年一共派出68位選手參加東奧,進場順序按照日本片假名發音,台灣排在第104個國家出場,由盧彥勳、郭婞淳擔任「掌旗官」,但隔一天,台灣18個運動單項中,有11項要參加比賽,只是整個開幕式時間長達6、7個小時,還有群聚風險,因此選手參與意願低,參與開幕式的代表團,恐將創下最低進場人數紀錄!

而今年負責掌旗的網球好手「盧彥勳」,籤表也出爐了,首戰盧彥勳將對上世界第5、去年「美網」亞軍,德國24歲小將小季維瑞夫,最後關頭遞補參賽的網球女雙謝語倢/許絜瑜,第一場則是要挑戰大會頭號種子、今年法網冠軍的捷克組合「克蕾切可娃/辛妮雅可娃」,兩組勢必都有一場硬仗要打,被列為賽會第5種子的詹家姐妹,首輪則是對上羅馬尼亞組合妮可列絲庫/歐拉露,被認為應該可以取得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