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今晚"平靜"開幕 驚!東京近2千確診

東奧今晚"平靜"開幕 驚!東京近2千確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即將在今(23)日,台灣時間晚間7點登場。不過,令人擔憂的是病毒防不勝防,不只在日本各地肆虐,其中主辦城「東京」,22日就通報新增1979例確診,創下半年來的單日確診新高。不只如此,就連東奧也頻傳確診消息,22日又新增12例確診,把東奧相關的累計確診病例推高到87例。說到今晚的開幕儀式,有關聖火傳遞名單消息傳出,將會有日本超級重量級棒球大咖亮相,其中包括前美國大聯盟球星松井秀喜、職棒讀賣巨人榮譽教練長島茂雄和軟銀鷹球團會長王貞治,令人期待。

東京奧運開幕儀式,進入倒數階段,不過主辦城市東京的街道,卻異常平靜,唯獨東奧主場館外,湧現人龍,民眾排排隊,拍照打卡當留念,東奧主場館一片安靜,令人難以相信,賽事即將展開,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展開她首次獨自出訪海外的行程,22日抵達東京,不只和日本首相菅義偉賢伉儷會面,共進晚餐,還會在23日會晤日皇德仁,晚間再出席東奧開幕式。

另外日皇德仁22日,在皇居的宮殿接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等人,日皇德仁說:「希望運動員健康,安心專注在比賽中的姿態,讓東奧牽起嶄新未來與,希望的燈火。」考慮到東京疫情嚴峻,加上東奧相關人士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預計在台灣時間晚間7點登場的東奧開幕儀式做足防疫準備,僅開放950席讓官員和媒體入場,所有人都必須保持,一到兩米的安全距離,而且還得全程佩戴口罩,一旦違反,就要面臨禁足、,罰款甚至是參賽資格的處罰,疫情當前,還是乖乖防疫別讓病毒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