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奪東奧第一金 射擊女將楊倩破紀錄

中國奪東奧第一金 射擊女將楊倩破紀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的「世界第一金」,由中國射擊女將「楊倩」奪得。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中,年僅21歲的「楊倩」,擊敗俄羅斯選手奪冠。這面金牌,雖然是由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頒發,但是,礙於防疫規定必須由「楊倩」自己戴上。「楊倩」奪金的消息,傳回她在浙江的老家,不只「楊倩」的父母喜極而泣,村民更放鞭炮慶祝。

從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手中拿下金牌,中國女將楊倩拿下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冠軍,251.8的高分更刷新世界紀錄。還俏皮比出愛心手勢。不過最後關頭,楊倩只射出9.8環,創下個人在決賽的最低分失誤,讓她耿耿於懷。中國空氣步槍選手楊倩坦言,以為可能就是輸了沒追上,然後回頭看大家都在歡呼,才知道就是贏了。

楊倩奪下世界第一金,她在浙江寧波的老家,也放鞭炮慶祝。守著轉播畫面的母親,也留下眼淚。左鄰右舍則是說起這段故事。中國空氣步槍選手楊倩鄰居邵益青指出,她打氣球打一槍中一個打一槍中一個,把洋娃娃都送給村子裡的小朋友。楊倩百步穿楊,嚇得攤位老闆趕緊求饒。如今楊倩奪得金牌,也讓老家鄉親樂得沾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