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奧首面獎牌! 柔道楊勇緯奪銀

台灣東奧首面獎牌! 柔道楊勇緯奪銀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日本

東奧賽事第2天,我國奪下第一面獎牌,柔道男子60公斤量級的選手楊勇緯,勇奪銀牌!世界球后戴資穎,也以直落二,輕鬆晉級。舉重項目,女子49公斤級的方婉靈,以總合181的成績,排名第四!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的組合,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印度!至於首次登上奧運殿堂的「羽球王子」王子維,在預賽中取得首勝!

我國柔道男神「楊勇緯」奪下本屆奧運首面獎牌,更是我國柔道史上的第一面獎牌,首戰奧運就寫下最佳紀錄。而楊勇緯的國小同學,但柔道女將48公斤級的林真豪,八強賽,面對排名世界第一的「科索沃」選手,短短19秒,就被對方「秒殺」,復活賽也無緣取勝,在八強止步!

羽球女單項目,當世界第一的戴資穎,對上排名46的瑞士選手賈奎特,毫無懸念的,戴資穎輕鬆取勝!只用短短25分鐘,就以21:11、21:13直落二,戴資穎賽後表示,東奧目標就是奪牌。

女子49公斤級的方莞靈率先出賽,最終繳出了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奧運初登板、拿下第四名,但很遺憾只差一名、無緣站上頒獎台!

而在划船賽事!女子「單人雙槳」選手黃義婷,一甩預賽陰霾,敗部復活賽,以8分11秒56的成績,拿下分組排名第二,成功晉級。24強賽,將分成4組、取前3名晉級12強,黃義婷的成績,也改寫了上屆里約奧運,個人排名第25的紀錄!

賽前被看好的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的組合,果然沒讓大家失望,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印度!

首次登上奧運殿堂的羽球王子王子維,在男子單打項目預賽,首戰出賽斯里蘭卡,最後也以直落二取得首勝。

男子競技體操單項,鞍馬項目的李智凱以資格賽分組排名第一順利闖進決賽,同時在個人全能賽也和唐嘉鴻雙雙晉級。

不過網球女雙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首戰就大爆冷門落敗,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以及射擊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的林穎欣、射箭混雙「林佳恩和湯智鈞」、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都很遺憾的吞敗。期待其他選手能正常發揮,替台灣奪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