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賽前曝成長路 網感動祝奪金「舉起全世界」

郭婞淳賽前曝成長路 網感動祝奪金「舉起全世界」 | 華視新聞
組圖(翻攝自郭婞淳IG)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賽事激烈進行中,「舉重女神」郭婞淳也將在今(27)日下午2點50分登場女子59公斤級比賽。就在出賽前,郭婞淳突然在官方Instagram(IG)分享風光成績背後的坎坷成長故事,郭婞淳自小由外婆帶大,家庭環境刻苦,甚至在備戰2014年亞運遭槓鈴壓傷的當下,她想起的卻是要捐贈救護車到偏鄉地區。種種經歷讓網友相當感動,湧入留言預祝郭婞淳奪金。

賽前曝坎坷成長路 郭婞淳「受傷還想到幫助人」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除了一次又一次舉起台灣以外,你不可不知的女神小故事!」,郭婞淳昨日在IG發文分享成長故事。擁有台灣阿美族血統的郭婞淳,出生時體重過輕、臍帶繞頸、胎位不正,從小因為媽媽長期在外地工作,由外婆扶養長大,家中因積欠房貸,經常沒錢買早餐;而運動也成為郭婞淳的心靈寄託,並且透過體育獎學金及獎金負擔自己的學費,幫助家計。

(翻攝自郭婞淳IG)
(翻攝自郭婞淳IG)
 

郭婞淳從高一下就進入國家隊培訓,逐漸在國際賽展露頭角,然而在備戰2014年亞運前練習不慎被槓鈴壓傷,導致右大腿肌肉70%斷裂,經歷難熬的復健階段甚至自我懷疑。而當她回憶受傷的當下,內心竟然想著「我在國訓中心等救護車都這麼久,那如果是我的家鄉(台東)或更偏遠的地區怎麼辦?」;於是郭婞淳拿出在國際賽的奪牌獎金,捐了價值150萬的救護車,認為「人生不只是贏得比賽,而是幫助別人一起完賽」。

郭婞淳將出賽東奧 網預祝奪金:舉起全世界

郭婞淳指出,「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2012年倫敦奧運拿到第12名、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銅牌,今日下午她也將再次踏上奧運舞台,努力奪得金牌。許多粉絲及網友看見郭婞淳的故事相當感動,紛紛湧入聲援「加油!穩一個,享受你的舞台」,也祝福她奪金「不再是舉起台灣而已,舉起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