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文姿云 確定銅牌入袋力拚金牌

空手道文姿云 確定銅牌入袋力拚金牌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俊譓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代表隊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今(5)日出賽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比賽,下午三場淘汰賽,第一場對上保加利亞選手,不過是以1比5落敗,但文姿云不氣餒,第二場擊敗了伊朗選手,再對上土耳其,以5比4打敗對方,順利晉級四強,根據空手道賽制,跟拳擊競賽規則相同,不另外舉辦銅牌戰,這也表示文姿云至少已經確定銅牌入袋了,再來就是要拚金牌戰入場券。

身穿空手道服,好多小小空手道選手,守在電視機前,他們都是隔海在幫台灣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加油打氣,旭光高中加油團說:「文姿云加油。」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今日出戰東奧空手道55公斤量級比賽,下午四點開始先是三場淘汰賽,文姿云首先對上的是保加利亞選手,過去雙方交手文姿云落敗,這一次在奧運場上文姿云雖然積極攻擊,但最後以2比3不敵對手。

不過第二場文姿云對上伊朗選手,抱著非贏不可的決心積極猛攻,不到30秒馬上以一個拳擊,拿下一個YUKO有效攻擊獲得一分,之後又一個中端踢擊拿下兩分,最終以5比1擊敗伊朗選手,第三場對上從未交手過的土耳其,比賽相當纏鬥雙方一度以4比4平手,不過文姿云最後靠著一個擅長的上段手部運用,搶下一分順利晉級四強,勝利當下在台灣的教練和其他選手,都忍不住歡呼因為這也表示,文姿云已經確定銅牌入袋。

空手道國訓培訓隊教練曾麗如說:「她(文姿云)還是繼續掌握住,她可以得分的動作,所以說前面先被對手得分,可是她的精神跟心理素質都很高,期望她等下決賽可以繼續勝利。」接下來四強賽中,文姿云力拚金牌戰門票,期待能再替台灣拿下一面金牌,另外同樣持續進行的,還有女子高爾夫,今日進行第2輪比賽,台灣女將徐薇淩李旻,都繳出69桿,以總桿138桿,暫時並列第11名,能不能奪牌就看接下來比賽,大家都很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