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初登奧運 文姿云.王翌達拚獎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東京奧運新增了五項賽事,包括「壘球、空手道、運動攀登以及衝浪、跟滑板」,空手道8月5日開始,會在日本武道館進行三天密集的比賽,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將會參加「女子55公斤級」的項目,而台灣好手王翌達將會參加男子個人「型」的賽事!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在55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2,兩次亞運、三次亞錦賽稱后,世錦賽兩銅,也曾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但對文姿云來說,他的獎牌上,還差一面奧運獎牌,因為空手道過去沒被列入奧運項目,東奧首度納入,但感覺上就像是「一期一會」、期間限定,因為下一屆巴黎奧運,又不納入賽事,想拿奧運獎牌,短時間只有這個機會。

文姿云不諱言,目標就鎖定金牌,自我設定的勁敵,包括土耳其選手「厄茲利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選手「特利烏加」,還有地主隊的「宮原美穗」。女子55公斤量級,將在8月5日舉行,本屆東奧賽事,除了男、女組,各三組之外,還有「型」的男女競賽,型是拳法,也是攻防,這項賽事,我國將由「王翌達」出賽。

要追求夢想,卻又要顧及防疫,王翌達只能暫時拋下妻女,集訓期間,有時王翌達的太太,只能把煮好的菜,請警衛轉交。本屆東奧空手道男子「型」,一共有11人參賽,王翌達也設定,要拿下前三排名,回台跟妻子女兒共享喜悅。而今年東奧,我國派出的兩位選手,總教練認為都是一時之選,由於下屆奧運,空手道又沒被列入比賽項目,對文姿云、王翌達來說真的是「背水一戰」,力求拿下這難得的空手道奧運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