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接棒奧運! 法飛行特技小組秀絕活

宣示接棒奧運! 法飛行特技小組秀絕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2020東京奧運落幕,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交出了主辦權,巴黎民眾興高采烈地參加交棒儀式,法國飛行特技小組的飛機凌空飛越,噴灑象徵法國國旗藍白紅3色的煙霧,宣示法國巴黎接手主辦2024夏季奧運。

東奧閉幕式上身穿和服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把奧會旗幟交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巴赫再轉交給巴黎市長海達格,象徵著奧會主辦權的交棒,2024年夏季奧運將由法國巴黎主辦,千里之外以視訊連接東奧閉幕式的巴黎現場,在奧運獎牌得主的帶動下,現場相當熱鬧,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一群年輕人站在艾菲爾鐵塔的第1層喊出2024巴黎奧運的口號,接著巡邏兵飛行特技小組的8架飛機帶著藍白紅3色煙霧,飛越艾菲爾鐵塔,象徵巴黎正式接手主辦第33屆夏季奧運。

巴黎奧運籌辦委員會主席艾斯坦古說:「多令人興奮偉大的一刻,慶祝100年後奧運重回巴黎舉行比賽。」法國媒體都以「百年的等待」來報導巴黎再次取得奧運主辦權,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市這回不蓋新的場館,95%的賽事將在既有場館舉行,並且標榜綠色環保主軸,總統馬克宏已宣布盛大的開幕式不在場館,而是在塞納河上舉行,看來巴黎人準備將發揮極大的想像力為巴黎奧運加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