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奪東奧馬拉松金牌 賣牛奶15歲才存錢買跑鞋

他奪東奧馬拉松金牌 賣牛奶15歲才存錢買跑鞋 | 華視新聞
左:翻攝基皮耶貢IG,右:翻攝基普喬蓋IG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在疫情中舉辦的東京奧運即將在今(8)日迎向閉幕,各項賽事都於昨日之前結束。來自肯亞的中長跑好手基皮耶貢(Faith Kipyegon)不僅是1500公尺田徑賽打破奧運紀錄的金牌得主,同時也是1個女兒的媽媽,賽後她在IG寫下,「母親是強壯的」。另一名同樣來自肯亞的長跑健將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則在馬拉松賽事中衛冕金牌,他在15歲時才用賣牛奶存下的錢買下人生第1雙跑鞋。

成為人母不放棄跑步夢 基皮耶貢衛冕1500m金牌

與COVID-19疫情共存的東京奧運,直到開幕後都仍有許多是否該暫停舉辦的爭議。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在開幕式致詞時曾說,希望東奧能變成在疫情陰霾下讓人覺得「有辦真好」的一屆奧運。這屆奧運許多運動員拚命的身影和努力背後激勵人心的故事,的確在持續1年多來的疫情後,為許多人點燃生活的熱情。

肯亞的跑者基皮耶貢在6日的女子1500公尺項目中,以3分53秒11的成績衛冕金牌,並且成功打破奧運紀錄。一般女性運動員為了避免因懷孕及生產中斷訓練,改變身體狀況,會選擇從運動競技場上退休後再生子。然而基皮耶貢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拿下金牌後,生下1個女兒,但她並沒有因為成為母親身分而放棄跑步,持續在家庭和夢想之間跑出人生新頁,賽後她在IG寫下,「母親是強壯的(Mothers are strong)」。

日跑160公里訓練 肯亞基普喬蓋馬拉松再奪金

東奧田徑賽以男子馬松作為壓軸項目,終於在今天畫下句點。另外一位也是來自肯亞的長跑好手基普喬蓋,同樣在今日收下人生中第2面金牌。據NBC報導,基普喬蓋小時候每天須跑5、6公里往返小學,奠定了他成為跑者的基礎。後來靠著幫忙鄰居把牛奶賣到20公里外的城鎮賺取零用錢,直到15歲才存錢買到人生第1雙跑鞋。成為職業長跑選手後,他在高原上進行每天跑160公里的訓練,有時必須從井裡取水才有水用。

基普喬蓋目前是4面奧運獎牌的擁有者,包括2004雅典奧運5000公尺銅牌、2008北京奧運5000公尺銀牌及2012倫敦奧運馬拉松金牌,同時也以2小時01分39的成績穩坐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