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棒球締造大滿貫 經典賽.12強都奪冠

日本棒球締造大滿貫 經典賽.12強都奪冠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奧運棒球金牌戰,地主日本迎戰美國,日本先馳得點後,2隊比分僵持到8局,靠著美國回傳球失誤,日本拿下保險分,最終日本2比0擊敗美國,拿下金牌。值得注意的是,這次主審是來自台灣的紀華文,讓金牌戰上出現台灣人的身影。日本拿下金牌後,也完成棒球頂級國際賽大滿貫,在經典賽、世界12強賽都拿過冠軍。

這球飛得夠高夠遠撒悠哪啦!東奧棒球金牌戰,日本村上宗隆3局下solo homerun,幫助球隊先馳得點,村上才21歲把握機會,在國際場上展現能力毫不客氣,這場比賽日本推出森下暢仁先發,隊友打下分數,在投手丘上就更安心啦,繳出5局先發好投。

退場時1分都沒給對手,整場比賽日本投手有夠穩,接替登板的伊藤大海,三壘有人照樣化解危機,投手車輪戰把美國壓得死死,比分僵持到8局下,看你美國沒力當然要再補一擊,沒想到美國自己把分數送了上來,主審也是來自台灣的紀華文先生判定SAFE!日本2比0進帳保險分,最後終結者順利關門,日本武士成功把金牌留在家鄉。

這也是棒球自1992年巴塞羅納奧運,首度列入正式項目後,日本拿下的第1面金牌,先前日本曾在2006和2009年經典賽奪冠,如今奧運再添1金,締造國際賽大滿貫的紀錄,值得一提的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表演賽,當時日本美國和我們台灣,包辦前3名,不過並不列入正式成績。

除了棒球,這次東奧女子壘球也是由日本對上美國,也以2比0拿下金牌,不負眾望,日本在自家土地辦的奧運繳出好成績,意義非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