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足賽開打 圖瑪瑪體育場美麗完工

林奕雯 報導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22年足球世界盃將在卡達舉行,近期又有一座新場館完工,距離杜哈市中心12公里的「圖瑪瑪體育場」,外型以阿拉伯男子穿戴的傳統編織帽為發想,空中鳥瞰呈現圓型,一共可容納4萬人,場館裡的設施,包括更衣室、廁所、三溫暖、按摩浴池等等,都是相當有現代感的設計。另外,夜晚燈光亮起,整座場館呈現半透光的狀態,彷彿城市裡的大型燈飾,充滿藝術感。

2022年卡達世足賽8座主場館中,第6個完工的圖瑪瑪體育場,外型就像是阿拉伯男子穿戴的傳統編織帽,整體外觀為白色,外牆有菱形與圓形組成的編織圖案,看起來也像是眼睛一般,同時呼應從空中鳥瞰場館,所呈現的模樣。

而鏡頭轉到場館內,裡頭的空間可容納4萬名觀眾,座椅塗上鮮豔的紅色與綠色,中空的設計,讓整體採光充足。在世足賽舉行過後,上層看台會拆除,座椅將被捐贈給其他需要的國家,用來建設體育館。

另外廁所、三溫暖、按摩浴池以及更衣室等等,也保持了一致性的設計感,而到了晚上,燈光亮起,更是另一番風貌。整座場館呈現半透光的狀態,彷彿城市裡的大型燈飾,充滿藝術感,等待著2022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足球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