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蓋骨破裂命危 空手道女將再奪金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來看到這個勵志的故事,就讀南投旭光高中潘尹恩,從國中開始就代表學校參全中運空手道項目,每年都奪下金牌,但在今年4月拿下全中運第3面金牌後卻發生嚴重車禍,頭蓋骨破裂一度命危,插管了一個星期後才甦醒,出院後她一度以為沒辦法再參加比賽,但靠著教練開導和訓練,潘尹恩9月歸隊,更在這個月3日參加中正盃比賽,再度奪下個人組的金牌!

奪下金牌已經很不簡單,更難得的是今年潘尹恩在4月的全中運後,發生了嚴重車禍,頭蓋骨破裂一度命危,插管一個星期後,潘尹恩雖然甦醒也出院,但原本以為再也不能參加比賽,潘尹恩說:「有點訝異說我怎麼會這樣,然後一開始的時候是很傷心,然後是後面教練啊我的家人跟朋友,就來一直關心我然後鼓勵我。」

靠著自己堅強的意志力和教練及同學的鼓勵,潘尹恩在9月歸隊,訓練才幾個月參加比賽,再次奪下金牌,教練說:「真的很厲害,她說教練我一直在想說我要跟著教練然後好好的練習。」這次金牌不但是她第3度在中正盃奪金,今年車禍前在全中運也是第3度拿下金牌,潘尹恩經歷了生死關頭,再度回到場上奪下佳績,讓她更加堅信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