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悍將旅外幫" 丘總上任首要課題!

楊智富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富邦悍將確定由丘昌榮接掌兵符,丘總的第一項課題,就是要思考,如何整頓球隊內部氣氛的問題。富邦擁有10多位旅外回歸的球員,在過去這群「旅外幫」和本土選手不合或是本土教練管不動的狀況,時有所聞,新任領隊林華韋和丘總教練鎮得住嗎?外界也都睜大眼睛等著看。

昔日富邦悍將「核彈頭」的胡金龍擁有多年旅美的經驗,打擊實力強捍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強棒,但在去年季初傳出在南英校友的通訊軟體群組裡,要其他各隊打爆富邦好換掉剛上任的總教練洪一中,消息曝光,胡金龍遭到球團冷凍將近2年,外界也關心洪總下台胡金龍有機會解凍嗎,即將接任領隊的林華韋表示,胡金龍是很優秀的球員,是否會考慮解凍會再跟高層討論。

過去幾年旅外和本土球員內鬨問題,直接影響球隊和諧與團結,更重創球隊成績,就連洪一中這樣重量級的總教練都管不住,不過出身教育的林華韋,未來將「因材施教」,會和這些旅外球員一一了解狀況,把個人找來談話,了解他們的心態和態度,也一併讓他們知道球隊未來走向。

林華韋在棒球界的經歷和輩分無庸置疑,如何和丘總教練化解球員們的嫌隙,凝聚球隊向心力,將會是新團隊的最大挑戰和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