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競賽防受傷 教練:禁跑步.別撲倒!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漆彈比賽緊張刺激,但要怎麼樣才不會受傷?專業的漆彈教練說,民眾在玩漆彈時一定要注意,不可以跑!因為一般的漆彈場,只有簡易的防彈背心、面罩和頭盔,很少有專門的護膝和護肘,激烈的比賽中跑步摔倒,輕則破皮流血,重則脫臼骨折,另外更不能做出撲倒的動作,因為就算是專業的選手,也要經過半年的訓練,才能在快速撲倒中不受傷。

漆彈教練說:「不要跑不要跑喔紅隊搶到旗了很好喔,慢慢回來。」兩軍對壘,隊員在漆彈四射的場地,一下找掩護,一下開槍射擊,一不注意,就會被打得五顏六色,刺激又好玩,漆彈教練說:「紅隊成功反擊。」但就是因為緊張,漆彈比賽難免容易發生意外,不只可能會被漆彈,打到瘀青破皮,摔倒受傷更是常見,因此除了穿好護具,還有很多禁止動作。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現在記者穿的就是一般業餘的漆彈裝備,雖然有防彈背心頭盔面罩,但可以看到並沒有護膝護軸,因此不但禁止撲倒就連跑步也不准」安全宣導教練說:「因為我們如果你在裡面奔跑跌倒了,基本上都是撕裂傷,都要去醫院裡面做縫合,所以呢我們會比較建議你們大步向前,小心避開危險物體。」

跑都禁止了,撲倒當然更不行,教練說,一般漆彈場地為了避免選手滑倒,都不會做的太平整,因此要在衝刺中突然撲倒在地上,就算是專業選手,最少也得訓練半年才不會受傷,漆彈教練林冠岳說:「一般人的話他可能在上面就直接下去了,如果手沒有撐到就是胸部,或者哪邊去受傷,所以說我們如果真的要去做撲倒動作,我們的下腰滑出去那個動作,一定要做足下腰,一定要下腰滑出去。」

教練說,會跑的人大多是怕被漆彈打到很痛,但經過改良,漆彈已經變得很軟,甚至還有些人改用更柔軟的水晶彈,如果護具有穿好,絕對不用擔心會被打到受傷,因此民眾在玩漆彈時,不要跑不要急,大步向前小心腳步,就可以玩的刺激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