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參加澳網? "蠻牛"納達爾現墨爾本練球

林奕雯 報導  / 澳洲

新的一年開始,2022第一個網球大滿貫,澳洲公開賽,也即將在1月17日開打,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因為一個多禮拜前宣布自己確診新冠病毒,原本大家都以為他不會參加澳網了,但是,就在跨年這一天,他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貼出一張照片,地點就在澳網比賽場地墨爾本公園,讓球迷都相當驚喜,而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則是因為接種疫苗的狀況成謎,因此參不參賽,還是無法確定。

網壇四大天王之一的「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送給球迷新年大禮,他PO出自己在墨爾本公園的照片,還幽默地說「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在這裡」,另外附上一段自己在練球的影片,而其實早在一個多禮拜前,他宣布確診新冠病毒,讓球迷相當擔憂,現在都鬆了一口氣,至於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因為疫苗接種的狀況還是不明,恐怕因此被擋在澳網之外,而他也先宣布了不會參加本周在澳洲開打以國家為單位的團體賽,ATP盃。

他的同胞Dusan Lajovic受訪時,也說喬帥並未透露太多。塞爾維亞網球員Dusan Lajovic說:「他只說夥伴們我不會參加ATP盃,他沒有說會不會來但還在等待決定中。」澳網官方在先前宣布,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球員將無法參賽,Djokovic曾反對疫苗且拒絕透露接種情況,加上當地疫情仍然嚴峻,參賽機會恐怕不大,而台灣選手方面,曾俊欣已經獲得外卡,將直接晉級男單會內賽,莊吉生以及梁恩碩要從會外賽打起,詹家姊妹的妹妹詹皓晴將出戰女雙,而姊姊詹詠然以及謝淑薇都因傷缺席。2022年澳網將在1月17日開打,以全面開放觀眾進場為目標,但新一波疫情襲來,也可能隨時變更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