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施打新冠疫苗 厄文.喬帥遭禁出賽

拒施打新冠疫苗 厄文.喬帥遭禁出賽 | 華視新聞

林奕雯 報導

運動員拒絕打新冠病毒疫苗,除了NBA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最知名的應該就是網球世界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籃網的厄文到現在都還無法出賽,而現在喬帥可能因為沒有打疫苗,而無法在明年澳網挑戰個人4連霸,以及歷史最多冠的紀錄。

網球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說:「(你對於澳網必須打疫苗才能參賽),(這項規定有什麼看法),(你還會參賽捍衛你的冠軍頭銜嗎),再看看吧我們只能拭目以待。」Novak Djokovic現在擁有大滿貫賽金盃,和兩位傳奇Roger Federer以及Rafael Nadal並列,在澳網所向無敵的他,有望成為歷史第一人,現在卻因為疫苗打不打的問題備受考驗。

另外,西班牙蠻牛Nadal則是已經打疫苗,確定會出席澳網來一拚個人第21個大滿貫冠軍頭銜。而Federer則是因膝傷遺憾缺席。德國網球員Alexander Zverev說:「我是世界第3,如果Djokovic不參加,確實比較有機會贏球,但他是世界球王我覺得他應該要參加。」

德國新生代球星Alexander Zverev也覺得這問題很兩難,表示理解澳洲政府的決定,因為攸關全球疫情,但也認為也許該給球王尊重,用其他的方式來解決,Djokovic沒有則是說沒跟澳網談過,會不會參加也沒有正面回應,此外喬帥除了不確定能否在澳網挑戰4連霸,在2021年終總決賽上,面對Alexander Zverev也遭遇打擊。他以6-7(4)、6-4、3-6爆冷出局,連2年都無緣決賽,也無法追平Federer年終賽6冠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