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進入尾聲 閉幕無明星強調"人民性"

冬奧進入尾聲 閉幕無明星強調"人民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北京冬奧今(20)日邁入尾聲,將舉行閉幕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確定會出席。日前中國官方才先舉行了預演,要確保閉幕式順利成功。擔任總導演的張藝謀透露,閉幕式沒有明星也沒有演員,將以來自各大中小學的演員,來強調所謂的「人民性」,也就是各行各業的支持。不過為了舉辦這場冬奧,場館附近的工廠卻叫苦,因為這些工廠都被官方下令不得開工,就為了讓北京的天空不會霧茫茫。

日本ANN記者說:「請看那邊鐵門是關著的,這是一間水泥工廠。」大白天,水泥工廠鐵門深鎖,水泥車也都停在廠內,讓日本記者大感驚奇,水泥工廠人員說:「停產都不讓(我們)動。」一問才發現,原來為了在冬奧期間,讓天空保持一片藍,中國官方下令,冬奧場館附近的工廠,通通不許動工。

而北京冬奧也在20日迎來閉幕,日前先進行了最後彩排,擔任總導演的張藝謀表示,閉幕式同樣走簡約風格。北京冬奧總導演張藝謀說:「就是沒有明星沒有演員,幾乎沒有專業演員參加強調人民性,所以我們就依靠了各行各業的人的支持。」閉幕式演員陣容以大中小學學生為主,張藝謀同時強調,閉幕式會以運動員為主體,還要體現北京作為主辦「雙奧」城市的元素。

而隨著閉幕式越來越近,主場館外除了吉祥物「冰墩墩」和冬奧志工,也出現身穿黑衣的警察,甚至還有裝甲車,維安做到滴水不漏,不僅是為了觀眾,也是為了將出席閉幕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