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扯"一中" 體育署表達抗議

陳堯棋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在記者會上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引發國際奧會關注以及我國外交部嚴正抗議,今(20)日體育署更發表聲明,支持中華奧會捍衛我代表團權益,向國際奧會及北京冬奧組委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同時體育署強調,一定會保障選手參加國際賽會,跟參與國際組織活動,享有跟其他國家相同公平的權益。

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說:「我想說的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日前北京冬奧組奧會發言人嚴家蓉,在記者會上,以一個中國回應台灣議題,不只將體育政治化甚至矮化台灣,此話一出馬上引起國際奧委會關注,18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出面滅火,要求中方必需依據奧會憲章精神,保持政治中立。

同一天我國外交部陸委會聲明回應,嚴正抗議中國官員公然利用奧運場域,進行不當的政治宣傳,已嚴重違背奧會憲章,「奧運不得政治化」,如今體育署也發出聲明強烈捍衛我國權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說:「我們體育署會全力來支持中華奧會,來捍衛我代表團的權益,它(中華奧會)已經向國際奧會跟北京冬奧組委會,表達嚴正抗議跟不滿,我們體育署身為體育主管機關,我們一定會保障選手參加國際賽會,跟參與國際組織活動,享有跟其他國家相同公平的權益。」

不只態度非常強硬,體育署也注意到,國際奧會迅速且積極回應我方訴求,並且大力肯定中華奧會,遵循奧林匹克憲章,種種舉動都表示,絕不能平白讓中國藉機吃台灣豆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