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永仁高中 "小綠綠"挺進HBL冠軍戰

黃昭盛 林淳霈 報導  / 台北市

HBL高中籃球聯賽四強戰,在今(12)日點燃戰火,女子組第一戰,北一女中以83比61擊敗永仁高中,已經拿到明日冠軍賽的門票,而北一女的高三球員蔡佑蓮以及宋瑞蓁,從國中就是隊友。兩人約定好,要把當初沒拿到的冠軍獎盃討回來,如今,這項「冠軍的約定」只差最後一步!

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以頭號種子身分,闖進四強的北一女中,成功以83比61,擊敗永仁高中,「小綠綠」踏上小巨蛋舞台,做足準備,攻、守兩端發揮很流暢,全隊有4名球員得分超過雙位數,比賽無懸念,北一女中一路領先。隊史第3張冠軍賽門票到手之後,高三球員宋瑞蓁、蔡佑蓮,刻意壓抑情緒,由於她們從國中就是隊友,3年前,民族實中原本被看好奪冠,但最終壓力影響表現,只拿到亞軍,不想讓悲劇重演,她們設下「冠軍約定」,要把錯失的機會,在高中討回來。

北一女中球員宋瑞蓁說:「我覺得你要遵守一個約定,遵守3年是還滿難的,就是你還一起到同個學校來,這是滿難得的機會,我們不要再像國三那時候一樣,(給自己)太多壓力。」北一女中球員蔡佑蓮說:「這3年我們的目標都滿清楚,一直在挑戰看我們能走到哪裡,能打到哪裡就去挑戰自己的極限。」距離冠軍約定,只差最後一步,北一女中已經睽違10年,未曾嘗到冠軍的滋味。或許在本屆陣容最整齊,以及球員「冠軍約定」的催化下,「小綠綠」有望收獲好結果,成功封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