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 "抗癌拳后"陳念琴 泰國公開賽摘金

蔡孟峻 謝育炘 綜合報導

抗癌拳手「陳念琴」,昨(9)日在泰國「國際拳擊公開賽」女子69公斤級金牌戰,以5比0佳績,打敗地主國對手「曼妮坎」,成功奪金,陳念琴今在金牌戰保持自己的節奏,在前兩回合都順利取得領先,最後一回合防守反擊,拿下5個10分的評分,輕鬆以5比0打敗曼妮坎後奪金。也成功為自己拿下今年,首個國際賽金牌。

身穿紅色戰袍的陳念琴成功奪下金牌,跟對手互相擁抱,展現風度,接著跟現場拳迷致意,主持人說:「中華台北陳念琴。」泰國「國際拳擊公開賽」,9日迎來69公斤級金牌戰,陳念琴對上地主國選手「曼妮坎」,展現賽場經驗,比賽時保持自己的節奏,在前兩回合都以4個10分,取得領先下,最後一回合防守反擊,多次連續出拳,最後拿下5個10分評分,輕鬆以5比0打敗曼妮坎。

擁有阿美族及布農族血統的陳念琴,在2020東奧後自曝,已經經過2年的癌症治療,中間經歷了16次回診、8次化療,成功解決了淋巴癌的病變,讓她可以持續進行拳擊訓練,拳擊選手陳念琴說:「堅持下去,因為這件事情你在走的過程當中很辛苦,但是結果一定是最美好的。」

這次泰國公開賽是陳念琴,在去年東奧後的首場國際賽,陳念琴表示,這場比賽裡面的選手都很強,對於她準備之後的世錦賽以及亞運,有很大的幫助,期許帶著熱情,繼續享受每一場比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