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筱雯賽前減重僅吃「10塊鳳梨」 好友心疼喊敬佩

黃筱雯賽前減重僅吃「10塊鳳梨」 好友心疼喊敬佩 | 華視新聞
左/鄭先知、黃筱雯,右/黃筱雯(組圖/翻攝自鄭先知IG)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日本

此次東京奧運,我國選手表現相當優異,屢屢傳出捷報,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日前參賽51公斤級蠅量級,順利奪得銅牌,這也是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不過成功背後往往有著感動人心的故事。桌球選手鄭先知就分享黃筱雯「10塊鳳梨的故事」,透露在備賽期間為了控制體重「午飯是鳳梨十塊加一個小甜點(鳳梨還要數著吃)」,讓鄭先知直呼「我真的很敬佩他」。

黃筱雯賽前午餐只吃「10塊鳳梨」 好友心疼:她常被餓醒 

俗話說「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日前黃筱雯打下台灣在奧運的第一面拳擊獎牌。與黃筱雯感情相當好的桌球好手鄭先知就在IG上分享「10塊鳳梨的故事」,鄭先知回憶在國訓中心備戰時,常跟黃筱雯一起吃飯、打鬧,有次睡覺時聽見黃筱雯的肚子在咕嚕叫,隔天起床後,黃筱雯緊張問「姐,沒吵到妳吧?」她回答完全沒有,還問說「那我呢?我打呼了吧!抱歉我太累就打呼」,接著兩人相視而笑。

拳擊選手黃筱雯(體育署提供)
拳擊選手黃筱雯(體育署提供)
 

「都不容易」,鄭先知接著透露,黃筱雯經常被自己肚子餓到叫醒,為了減肥「午飯是鳳梨十塊加一個小甜點(鳳梨還要數著吃)」,讓鄭先知直呼「我真的很敬佩他,也敬佩所有運動員」、「無論你們今天有沒有來參賽,你們都辛苦了」。

如今黃筱雯已經獲得佳績、勇奪銅牌,鄭先知也笑說「請大家瘋狂餵食她,她只愛垃圾食物,蛋糕甜點麵線羹,把之前沒吃到的通通補回來」。

前/桌球選手鄭先知(體育署提供)
前/桌球選手鄭先知(體育署提供)
 

看完「10塊鳳梨的故事」,網友直呼好感動紛紛留言聲援「真的想叫筱雯好好吃飯~休息~大家真的都很不簡單」、「好可愛的故事,選手們都辛苦了」、「鳳梨十塊,那感覺真的好餓哦」。

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 黃筱雯勇奪銅牌創新紀錄

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日前出戰東奧51公斤級蠅量級項目,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進入4強,與土耳其好手恰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一同爭奪金牌戰門票,最後黃筱雯以0:5的比數惜敗摘下銅牌。不過這是我國奧運拳擊史上第一面獎牌,也為我國拳擊史寫下新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