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例行賽新歷史! 首位女教練上場

潘建任 林淳霈 報導  / 美國

舊金山巨人隊,台灣時間昨(13)日,在對戰教士隊的比賽中,創下一項歷史紀錄。比賽進行到3局時,原本一壘的跑壘教練被驅逐出場,改由這位擁有一頭金髮、長相清秀的女教練納肯,上場接替。她在走上場的那一刻,受到球迷的熱情歡呼,因為納肯是大聯盟史上第1位,在例行賽上場執教的女性教練!

棒球場上,很少會看到女性的身影,因為那是個充斥著男性的工作環境。不過在台灣時間13日,MLB舊金山巨人隊,創造歷史新頁。賽事主播說:「Alyssa Nakken現在要上場指導一壘。」Alyssa Nakken站上一壘後,大聯盟迎來歷史性的一刻,這是例行賽,第一次有女性教練出現。

由於原本的一壘教練Richardson,發生言語衝突,被裁判驅逐出場,所以一壘職務,就交由Nakken頂替,看到她走上來,教士的Eric Hosmer還特地向她握手致意。Alyssa Nakken兩年前雀屏中選,擔任巨人教練團一員,當時她就已經成為,大聯盟首位全職女教練。Nakken曾經在熱身賽現身,但從未在例行賽執教過。

舊金山巨人一壘教練Alyssa Nakken說:「我一直在準備著,但不曉得什麼時候會發生,我隨時能踏上場當球隊需要我的時候,這個時刻真的意義非凡。」除了Alyssa Nakken之外,紐約洋基還聘請Rachel Balkovec,擔任小聯盟1A,坦帕灣鰱魚,的總教練一職。這也創下美國棒球的先例,美國職棒不再是男性主導的賽事,有越來越多影響力大的女性成員,在這個環境中努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