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進溫網制裁!5月法網俄.白俄羅斯選手能參賽

不跟進溫網制裁!5月法網俄.白俄羅斯選手能參賽 | 華視新聞
圖 / 翻攝YTN

陳思安 綜合報導  / 法國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國際體壇紛紛祭出禁賽等制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四大滿貫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即將在5月率先開打,確認不會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兩國球員將會以中立球員的身份出賽。

據《RMC Sport》報導,5月22日開打的法網,將不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可以使用「中立身分」參賽,這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世界職業網球協會巡迴賽(ATP)等賽事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的制裁一致。

《RMC Sport》也說明,若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奪冠,不會播放國歌。但先前才因「疝氣」宣布戰別球場,世界第2的「梅總」Daniil Medvedev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能參賽,其他俄羅斯選手包含,世界第8的Andrey Rublev、女單世界排名第15的Anastasia Pavlyuchenkova等名將,都能以中立身分參加法網。此外,同樣為大滿貫賽事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先前則決定,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