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嗆"閃電回擊" 要各國別再干涉戰事!

吳憲昌 編譯  / 俄羅斯

歐美加大力度支援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對立愈發劍拔弩張,俄國總統普丁放話,若有其他國家干涉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將以閃電般速度,進行軍事回擊,他還強調「一旦有必要,真的會使用它」,這裡的它,應該是指核子武器,當前俄軍在烏克蘭的東部與南部,儘管缺乏軍事推進,但幾乎全天24小時,不間斷砲擊加上空襲,企圖瓦解烏克蘭作戰意志。

聽見遠處砲聲,在場烏克蘭軍警及外媒記者停下腳步觀望,等到砲聲之間空檔,趕快爭取時間執行任務,這裡是烏克蘭東部的「北頓內茨克」,即便砲聲隆隆,當地警察還是得開車載必需品,向無法離開的民眾提供補給,砲彈滿天飛,警察盡可能快速交付食物飲水,當地居民說:「我們現在危險了,俄軍砲擊轟完隨時會來,所以我們躲到抗炸避難工事。」

從基輔到馬立波,再從哈爾科夫到「北頓內茨克」,俄羅斯作戰方式一成不變,那就是狂轟濫炸、夷平城市,濫殺平民,即便最後只能占領一座座廢墟,當地警察說:「你認為俄國人拿得下北頓內茨克嗎?他們休想,我們會守到最後1個人,沒有人會離開。」2個多月烏俄大戰,把老百姓逼到地下室,因為地面上的建築物,尤其用來救治傷患的醫院,是俄軍最優先攻擊的設施。

居民說附近一家醫院遭到猛烈砲轟,本來我們想去拍攝,但現在無法,我們難以離開這座地下碉堡,俄羅斯將所有戰事不順、兵員傷亡歸罪於西方國家,總統普丁昨(27)日在聖彼得堡向國會議員發表演說,再次恫嚇歐美,只要敢幫助烏克蘭,將動用包括核武在內所有手段反擊。俄羅斯總統普丁說:「若有人意圖從外介入烏克蘭戰事,並製造我們無法接受的戰略威脅,那該知道我們報復攻擊快如閃電,我們擁有遂行任務的所有工具。」甚至有俄國激進媒體人狂言,他們新試射的「薩爾馬特」洲際飛彈,只要1枚就能夠抹殺英國,這場曠日廢時的戰爭,不斷耗損俄羅斯國力,迫使普丁提早掀開核武底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