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茹10M空氣手槍輸烏國 巴西聽奧摘銀

宋佾璋 林淳霈 報導  / 巴西

2022年巴西聽奧已經正式展開,代表台灣出征的射擊好手高雅茹,今(6)日在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表現非常沉穩!以總分232分,輸給了烏克蘭好手,為台灣摘下一面銀牌!目前台灣累積1銀、2銅!

在巴西舉行的2022年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聽奧,射擊好手高雅茹,在台灣時間6日,參加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的賽事!高雅茹是全國聽障射擊紀錄的保持人,所以從資格賽開始,她就一路展現沉穩。高雅茹在預賽繳出549分,名列第四晉級,由於決賽是採取淘汰制,她身旁的好手一一退出,只剩下她跟烏克蘭好手,勇敢闖到最後一關。

而雙方纏鬥到奪金的關鍵時刻,高雅茹以232分,不敵236.3分的烏克蘭好手Inna Afonchenko,為台灣收下一面銀牌。聽奧射擊選手高雅茹說:「一開始比賽的時候狀況還不錯,後來就是比較在意太在意比數,就是自己想得比較多,就會影響到自己的表現。」另外在羽球場上,台灣選手也有好表現。

台灣時間5日,聽奧羽球混合團體項目的季軍戰,台灣跟韓國強碰,由於混雙跟男單都輸給了南韓,球后沈彥汝在女單還有女雙,極力把關,摘下了兩點,贏球的壓力,全落在最後一項的男子雙打身上,結果陳忠羿跟鄭成鼎兩人,上演了精采的逆轉秀,陳鄭配搭檔出擊,成功以17比21、23比21、21比18,拿下致勝一點,台灣最後以3比2擊敗韓國,摘下銅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