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奪大師賽第38冠 王者紀錄再堆高!

潘建任 林奕雯 報導

前一天寫下生涯巡迴賽「千勝」里程碑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論是身體或是心理狀態,似乎真的重返顛峰!台灣時間15日晚間,他在羅馬大師賽稱霸,生涯第6次在羅馬封王,也是個人2022年的第1冠,生涯第38座大師賽金盃,以及第1001勝。

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在羅馬大師賽冠軍戰,面對23歲希臘新星Stefanos Tsitsipas。看到對手「7784」這球打太高,消失在鏡頭外,喬帥小跑步暖暖身,當成殺球練習。喬帥狀態有多好,光看第一盤就知道,以6比0賞給對手一顆「貝果」。儘管世界排名第4的7784,在第二盤開始找回狀態,一度還以5比2領先喬帥,但Djokovic穩定追分,不但將第二盤逼進搶七大戰,還在Tie-break以7比5奪勝,笑納羅馬大師賽金盃。

這也是喬帥生涯第6次在羅馬封王,收穫2022年的第1冠,生涯第1001勝。網球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說:「照過去經驗我的紅土賽季最佳狀態,差不多會出現在羅馬大師賽,能夠帶著羅馬冠軍頭銜迎戰法網是再好不過了。」Djoko狀態重返顛峰,也再度刷新網壇紀錄,累積38座大師賽冠軍的他,領先36冠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是史上最多,持續維持大師賽王者頭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