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退蠻牛.喬帥 19歲Alcaraz馬德里封王

潘建任 林奕雯 報導  / 西班牙

國際網壇有一顆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西班牙小將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在台灣時間昨(9)日剛落幕的馬德里大師賽,拿下男子單打冠軍。這當中接連打敗了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而5月5日生日的他,也才滿19歲。對於同胞小將在網壇掀起話題,納達爾說,這很正常,就像是人們對於新車,總是比舊車來得更感興趣。

在對手雙發失誤之後,西班牙小將Carlos Alcaraz舉起雙手、露出燦爛笑容,因為這是馬德里公開賽的冠軍戰,年僅19歲又4天的他,打敗世界第3的Alexander Zverev。以封王的方式為自己本周驚奇之旅收尾。西班牙19歲網球選手Carlos Alcaraz說:「是的我準備好要去贏得一座大滿貫了,我想這是我生涯最棒的一週,我打敗2位(Nadal/Djokovic)史上最佳球員,在決賽打敗 Zverev世界第3的頂尖選手。」

Alcaraz在8強賽,先是遇上自家西班牙大前輩、5屆馬德里公開賽冠軍Rafael Nadal,當他贏得比賽那一刻,自己也雙手抱頭不敢置信的樣子,而蠻牛對於這位後起之秀,在近期引發網球迷的關注,他認為人們對於年輕新面孔總是特別感興趣。西班牙網球選手Rafael Nadal說:「就像是當你看到新車總會更感興趣,覺得新手機比舊的看起來更好,這是很正常的。」Nadal表示自己很開心,有來自自己國家西班牙的同胞小將,能達成如此成就。

而在4強賽遭到Alcaraz淘汰的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則是誇這位19歲小將,是攻防兩端皆全面的選手,令他印象深刻。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說:「對網球來說有位勇於挑戰世界最佳球員,且贏得獎盃的年輕選手是很棒的,同時他在球場上又能保持謙虛跟友善。」

喬帥也表示,期待跟Alcaraz在不同類型的球場,像是草地、硬地球場來交手。而5月中要展開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將是他睽違約8個月再度參加大滿貫,以及跟Nadal同時出現在大賽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