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逆轉秀! 戴資穎拍落陳雨菲進冠軍賽

史詩逆轉秀! 戴資穎拍落陳雨菲進冠軍賽 | 華視新聞

潘建任 林淳霈 報導  / 印尼

我國「羽球天后」戴資穎,在台灣時間18日,印尼羽球公開賽的女子單打4強,上演非常精彩的逆轉秀!原本她在第1局,輸給了中國好手陳雨菲,但她在第2局,展現強大的抗壓性,化解掉陳雨菲的5個賽末點!最後更是在關鍵第3局,逆轉贏球!小戴報了東京奧運的一箭之仇,成功挺進冠軍賽!

印尼公開賽女子單打四強賽事,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在台灣時間18日,出戰中國好手陳雨菲,兩個人已經是最熟悉的對手,對戰20場、小戴取得16勝4敗。不過在第1局,戴資穎還沒熱機完畢,讓陳雨菲連拿7分,以10比21讓出。

這個頂尖對決,精彩的畫面幾乎集中在第2局,原本陳雨菲,率先取得20分的賽末點,大家以為比賽就要結束,但熟悉的戴式風格,又來了。戴資穎的戴式風格,就是有顆超強大心臟,即使落後,她都沒有放棄,一分一分將比數追回。挺住巨大壓力的小戴,霸氣化解5個賽末點,第二局以26比24搶下。接著在關鍵決勝局,戴資穎來到最佳狀態,她進攻開始加速,不斷前後吊動,消耗陳雨菲的體力,這招完全奏效!

陳雨菲回擊出界,宣告比賽結束,戴資穎以10比21、26比24、21比12,以超級大逆轉,搶下晉級門票!接下來她將會在台灣時間19日下午,跟22歲的中國新星,王祉怡爭奪冠軍!一起集氣!戴資穎、戴資穎第一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