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世界冠軍! 少棒赴美為國爭光"籌"錢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中正國小棒球隊,曾經在2016以及2018年,拿下美國主辦的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冠軍,今年拿下國家代表權,可以再次為國爭光,沒想到卻面臨經費得自行籌措的窘境,市長陳其邁主動表示,請大家放心,一定會讓小朋友們能到美國比賽。

烈日下投球揮棒汗如雨下,選手們正在集訓,一天練7、8個小時,不喊苦,因為希望7月底,到美國參賽有好成績,選手說:「希望可以出國然後獲得冠軍。」選手說:「要有信心堅持到底。」由中正國小籌組的高雄代表隊,5月經過選拔賽拿下國家代表權,要去參加2022,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賽。

孩子們很優秀,曾在2016.2018年,拿下世界冠軍,今年又有這個機會,卻面臨出國經費不足的窘境,高市中正國小學務主任顏盟展說:「機票、住宿、膳食這些旅宿的費用。」學校表示,這場賽事是暑期少棒三大賽事之一,去年起改以縣市名義比賽,棒協也不再補助經費,改由取得代表權的學校,自行負擔費用,這次經費預估要300萬元。

球隊總教練尤伸評說:「是比較困難,今年比較困難,但我們小孩子他們都有信心。」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來協助我們中正國小,我們高雄市的代表隊到美國參加比賽。」市長表示,請大家放心,會協調社會各界來贊助,一定讓孩子們順利出國比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