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賽遭批「政治鬥爭」 球員工會回應「顏色」質疑

停賽遭批「政治鬥爭」 球員工會回應「顏色」質疑 | 華視新聞
圖/翻攝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竹棒球場整建啟用後,問題層出不窮,兩場比賽就造成4名球員受傷,但26日卻有自稱「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在臉書發文,認為球員受傷是常見的皮肉傷,是球員工會小題大作,背後有不良的政治動機。今(27)早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發聲明回應「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

翁達瑞批評小題大作 蔡其昌:停賽我決定的

翁達瑞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3名受傷球員包括張祐銘在跑壘過程中跌倒、劉基鴻處理滾地球時傷到手指、林哲瑄在飛撲接球時左肩挫傷,這三起球員受傷事件看起來不嚴重,都是運動常見的皮肉之痛,而且很難跟球場扯上關係。認為球員工會因上述三起受傷事件宣布停賽,這個決定極不尋常,是「中華」職棒的球員工會小題大作,而且背後有不良的政治動機。

此番言論引起網友撻伐,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也親自留言回應翁達瑞,「有關新竹宣布停賽的事,是我決定的,考量的因素只有球員安全問題。」蔡其昌表示,球員工會提出的意見都是很有建設性且無任何政治考量,都是為了讓棒球環境更好,翁達瑞的指控對他們「並不公平」。

圖/翻攝翁達瑞臉書
圖/翻攝翁達瑞臉書
 

球員工會霸氣回應 「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

而今早球員工會也發表聲明,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是個由選手自立組成的勞工組織,營運、經費、決策、發聲完全自主,「在過去10年,我們透過社群與球迷朋友分享理念與工作進展,累積了近5萬名關心運動產業及工會動態的朋友,也因為選手們的團結、付出,累積了太多國內運動員勞權史上的第一步。」

球員工會指出,球員工會自2016年開始投入職場安全議題,拜會各地球場縣市首長,透過「主動參與」表達使用者的需求,並與體育署合作推動史上首次的全台球場總體檢計畫,今年也將二度啟動。新竹球場因為安全考量而暫時延賽,的確是我們又一次低著頭跨出的一步,但這絕不單純是工會團結的力量發酵,而是這段時間內,整個產業都在學著成長、變好。

球員工會強調,「運動」不只一次展現跨越黨派的凝聚力、「棒球」能一再連結被分化撕裂的群體,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活在意識型態之外,也不必期盼誰認識顏色後,都能判斷黑白。翻閱過往,這些遺憾並不罕見,但不會抹滅勞權意識、工會價值的存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