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正煌否認抄襲!林智堅競辦:國民黨別將政治髒手伸向校園

余正煌否認抄襲!林智堅競辦:國民黨別將政治髒手伸向校園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又有新發展,關於林智堅台大國發所論文涉嫌抄襲的部分,其中的關鍵人物、國發所研究生余正煌今(27)日參加台大論文審定會,發聲明強調「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並表示將依法訴追相關責任,以維自身權益。隨後林智堅的委任律師也發聲明表示沒有指控任何人抄襲,對他人的聲明沒有評論。

林智堅陷論文爭議 兩度出面反駁無抄襲 

林智堅日前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其碩士論文涉嫌抄襲,而他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也被質疑抄襲研究生余正煌的論文,但當時林智堅的台大指導教授陳明通第一時間出面解釋,稱是余正煌在取得林智堅同意後,才借用林智堅的民調資料。

林智堅本人也兩度親上火線開記者會公開反駁,表示自己才是論文的「原創者」,強調他的研究題目、研究大綱等都比余正煌更早提出,絕無抄襲。

不忍了!余正煌:本人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

然而原本始終保持低調的余正煌今日參加台大論文審定會,稍早也發出聲明直言「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並表示有關本案的法律事項將由律師處理,不再對外做任何回應。余正煌在聲明中也說道,外界所指他論文涉及抄襲之情事,與客觀事實不符,若仍有不實指控、造謠抹黑或惡意中傷之情況,將依法訴追相關責任,以維自身權益。

對此,林智堅的委任律師黃帝穎發布聲明表示,林智堅方在學倫事件沒有提任何指控或檢舉,因此律師團對他人的聲明沒有評論;有觀察到余先生的說法,也與陳明通教授的聲明相符。林智堅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則指出,林智堅自始至終都是在捍衛自己的論文絕無抄襲,從上週陳明通教授之聲明已清楚表示,林余兩位都沒有抄襲的動機,這些相似與教學及指導學生論文寫作有關。黃帝穎也說,無奈國民黨仍不斷胡亂抹黑,施壓中華大學及台灣大學,干擾學術自主,他也呼籲國民黨,停止將政治髒手伸向校園及公務機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