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有料! 葉君璋布陣奇招 味全6:2勝富邦

楊智富 黃柏齡 報導  / 新北市

中華職棒,今(30)日晚間,味全龍作客新莊,挑戰富邦悍將。9局下,龍隊被悍將追平比數,還在一人出局被攻佔三壘。這個時候味全總教練葉君璋決定放手賭一把,連2次故意四壞擠成滿壘,還將外野手調進內野,以5位內野手的陣勢,結果真的守下失分,並在延長賽獲勝。賽後球迷盛讚小葉有料。

總教練的指揮調度,攸關球隊贏球還是輸球,30日晚間,味全龍作客新莊,挑戰富邦悍將,前8局雙方上演投手戰,9局上還以1分落後的龍隊,在兩人出局後靠著串連安打擠成滿壘,把當英雄的機會做給了大師兄,賽事主播說:「這球打擊出去越過游擊手上空形成安打,現在1分回來第2分也要回到本壘,一棒2分味全龍逆轉超前。」

果然是見過大風大浪的男人,林智勝一棒安打,打進兩分反以2比1領先,9局下富邦也不願放棄,先是打回追平分,在一出局攻佔三壘,這個時候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出招了,賽事主播說:「張進德也沒有球可以打,獲得了故意四壞球保送。」連續2次故意四壞球保送擠成滿壘,這個時候葉總才要出絕招,他決定要賭把大的,先將外野手換成吳東融擺進內野,罕見的五位內野手的佈陣,就是要全力防堵三壘的致勝分跑回本壘,最後靠著守護神伍鐸投出關鍵三振和內野滾地球,化解輸球危機。

最後龍隊在11局靠著李凱威敲出勝利打點的安打,狀元郎劉基鴻再一棒擊沉悍將反攻氣勢,賽事主播說:「這球打擊出去在左外野方向非常的深遠,一去不回頭3分球3分砲。」終場味全就以6比2擊敗富邦,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在9局下,大膽的守備調度也引發各界熱烈討論,球迷更盛讚小葉果然有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